首頁> i-doo品牌故事
    • i-doo為英文字ice cream與土文冰淇淋dondurma之合併稱呼,來自土耳其的老闆愛上了台灣寶島的溫暖人情味,在這落地生根,特別將土耳其的健康美味-冰淇淋與榛果帶來台灣,與台灣的朋友們分享好食物。

    土耳其冰淇淋 :

    • 甜蜜沁涼的土耳其冰淇淋(土耳其語:Maras dondurması)是土耳其美食的典型代表,其迷人的特色是有著太妃糖般的香濃與麻糬一般,Q彈帶勁的扎實,讓人再三回味,藉由師傅不斷地攪拌,使其密實堅韌甚至可抵抗地心引力,師傅的身手不但要靈活,更要有過人的力氣才能勝任。這道歷經三百多年歷史不衰的美味甜點,雖是庶民小吃,可也是皇宮及星級餐廳必備的美食,關於土耳其冰淇淋魔術般的販賣方式,傳說起源於鄂圖曼時期,一位賣冰師傅看到街角有位傷心哭泣的小男孩,賣冰師傅靈機一動,假裝給他再突然收回去,如此幾番逗樂,小男孩終於破涕而笑,這種讓人開心的冰淇淋文化也因而被保留下來,成為土耳其冰淇淋的特色之一。我們嚴選天然的材料成分,並採用土耳其傳統的製冰技術,以專業層層把關,完成最純正、天然且獨一無二的道地冰品,品嘗後絕對讓您讚不絕口!


    榛果 :

    • 榛果是屬於堅果類的稀品,除了營養價值高,它的珍貴更在於特殊的生長條件,而土耳其北臨黑海,終年氣候溫暖多雨,海拔高度適中,造就了土耳其成為榛果的生產王國,產量佔全世界的七成以上,其品質亦可說是世界之最。經美國長期研究證實,榛果裡所含的營養素有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、胡蘿蔔素、維生素 B群、鈣、磷、鐵,更富含油脂,有利於其中脂肪性維生素在人體吸收。其天然香氣,有開胃之功用且有補脾胃、益氣力、明目健行的功效,可謂來自大地的美味珍寶。


    作法:

    • 先將牛奶煮至約100℃殺菌後,加入由植物根莖所做成的粉,再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後,使煮好之牛奶冷卻約6~8小時,然後置於-6~-8℃冷凍,再經師父手工攪拌即成。

    營養:

    • 其營養成份含鈣質、鈉、鉀、磷、鐵….等礦物質及維他命A、B、E及多種蛋白質。每100g冰淇淋的熱量約200仟卡。